•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国资运营监管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5:49
[字体:  ]


3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凌俊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市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总支书记,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属企业党委、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总支书记依次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口头述职,并书面报告了市属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凌俊代表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过去一年国企(行业)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一年,聚焦构建与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相匹配、与国企(行业)改革发展任务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格局,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与深化实施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在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行业党建业务融合积极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抓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党纪党规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器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集中、资源资产聚集的重要部门和岗位的监督,纵深推进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