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市集体经济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30 08:40
[字体:  ]

 

2019年全市集体经济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日前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储德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生,市财政局副局长罗少彬,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凌跃进出席开班式。各县(市、区)组织、财政、农业农村部门业务负责人,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约120人参加培训,实现扶持村培训全覆盖。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脱贫攻坚的如期实现,事关乡村振兴的顺利推进。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中央着眼于解决新时期“三农”问题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于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等具有重大意义。

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分别从扶持发展集体经济、农村“三变”改革、党建引领、农村用地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宣州区澄江街道花园村、广德县卢村乡唐流村和旌德县白地镇江村等6个村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深入到宣州区花园村、巷口桥村、洪林镇等集体经济强村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并开展了分组讨论。

按《开展“一抓六动”专项行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双十双百”工程实施方案》,市财政对2019年市本级重点扶持的村,拨付了补助资金130万元,用于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农村财政管理科)

1567125703(1).jpg

 

1567125709(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