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要闻

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18 09:15
[字体:  ]
10月17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要把握精髓、掌握要义,领会高举旗帜的鲜明主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领会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指导思想,提升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领会奋勇前进的战略举措,并全面落实到财政政策制度、预算收支安排、财政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全过程。

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实践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财力强化对大事要事保障,支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完善与经济发展和财力状况相匹配的财政民生支出机制,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树牢底线思维,兜牢基层“三保”底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财政安全发展;深化重点改革,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和零基预算改革,提高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坚持以政领财,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报告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贯彻。要深学细悟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分层分级,采取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切实激发广大财政干部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强化实干笃行,坚持学用结合,把实打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

厅领导朱长才、项中胜、王朝晖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在家的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